瑾迟【退号】

晚安.

昨夜小楼又东风【金凌X你】

与BGM《未见青山老》搭配最佳

之后来个第三视角解释

中秋快乐呀各位

———————————————

“布查尔草原上的日落,是在金麟台永远见不到的景色。”

“我们塞外儿女,不拘小节。”













(一)

我又做了同一个梦。

无边无际的天下,一片接一片的羊群被几声吆喝撵开,我骑着小红枣,飞驰在绿茵茵的草地上。

周围的风景飞快略过眼前,我不知道我在找什么,只觉得很畅快。

我梦到了布尔查草原的天空,小溪,还有很久很久没有见过面的阿达。

阿达说他很想我。

然后我就哭了,眼泪越流越凶,直到最后从榻上醒来,枕榻果真湿了一片。

我抱着被子呆坐了半晌。

最后摸黑下床找我的小盒子,却被什么绊住脚,猛的摔了一跤。

膝盖磕在暖炉上很痛很痛,黏糊糊的,肯定是流血了。

我这才想起来,我没有在西洲。

这里是中原,金麟台,是我嫁过来的地方。

我离开草原快一年了。

(二)

不知道为什么,我到现在还记不住自己的中原名字。

从小陪伴我的名字是兰嘉明尔,用中原的话来说,就是“大漠珍宝”的意思。

阿达很疼我,我嫁过来的时候,那么铁骨铮铮的汉子抱着我哭了一场。

阿达替我备了很丰厚的嫁妆,还有草原上腌制的羊腿,牛肉,都给我放了很多很多。

“我家明尔喜欢小羊腿,她嘴巴有点挑,她不喜欢酸的,她喜欢辣的,她不会做饭……她是我从小疼爱的儿……”

阿达拧着前来接亲的人的手,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最后眼眶红红的望了我一眼。

“我家明尔,现在是别人家的了。”

我含着泪背对他,步步走远。

“我是西洲最尊贵的公主,我的父亲是草原最勇猛的铁阿达,我的母亲,我的母亲……”

最后的几个字被我哽在喉咙里,我哆哆嗦嗦的伸手捂住嘴巴,眼泪还是啪嗒啪嗒的砸在手背上,打湿了红妆。

“我的母亲是铁阿达的妻子,是草原最美丽的女子。”

(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嫁到中原,嫁到这么远的地方。

可能是我太喜欢那个人的缘故。

那个人现在是我的丈夫,可是,他不喜欢我。

甚至很讨厌我。

我常常跟他吵架,他好不容易来看看我,被我冷嘲热讽这么几句,一生气,就更不愿来了。

可即便我再爱他,他也不会愿意回头看我一眼。

他留给我最多的就是背影。

每次我想挽留的时候,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沉默的站在门边看他走远。

我不明白。

他不爱我,为什么愿意娶我。

(四)

我们又吵架了。

他拿我和别的女子比较,我一生气,就打翻了他面前的碗。

“泼妇!”

他瞪了我一眼,我不甘示弱的瞪回去。

“干什么,这么讨厌我,当初干嘛要娶我。”

“你以为我想!?”

他冷笑一声,神色漠然没有半分感情。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可第二日,他竟迎了一名女子回来。

好啊,好啊。

好一个不情不愿。

我咬着牙出门,却恰好撞见那名女子。

白衣翩翩,神色病态,行走时颇有一股弱柳扶风之态。

的确是很好看。

然后我就屁颠屁颠上去和她套关系了,狗金凌,得不到你的心,我就把你爱人给抢走。

(五)

后来金凌纳了她为妾,虽说是妾,可我知道在众人眼里,她的地位定然是要比我高的。

我不在意。

我仍旧每天种种花养养草,然后期待着两年一次回家的机会。

我不管他。

我要回家了。

我欢喜的盘算着时间,还剩十日的时候,兴冲冲的拉着新来的白妹妹出了门。

集市上热闹的很,可这位白妹妹似乎身体不太好,我才购了一半的东西,回头一看,她的就已经小脸煞白煞白的了。

这肯定是不能再接着逛了。

我连忙拉着她去了最近的药铺开了几副药,然后背着她回了金麟台。

结果她回去还是病倒了。

中原女人身体就是不好,像我们草原,有的快生了还去马棚骑马玩儿。

我觉得我应该给她送点药包过去,那是我阿达配得,戴久了还可以强身健体呢。

(六)

日子越来越近,我将要带着的东西收拾好,结果在倒数第二日时傍晚,金凌怒气冲冲的来了我房间,狠狠打了我一巴掌。

我被打懵了,耳边嗡嗡的。

“你干什么!!”

“白月死了!”

他捏着我的手腕,我不明觉厉的抬头,他眼里的血丝红得吓人。

“那和我有关系吗,你是不是有病啊!”

“来的人检查过了。”他的胸口剧烈起伏,一看就是气急了,“死因是你的药包!”

“你胡说!”我瞪他,拉出我戴在颈间的同样的药包,小小的,和白月的同样是一颗葡萄大小。

“里面装的是药粉,要是致命,我戴了十八年,那我怎么没死!”

“她是大长老的女儿。”他眼眶通红,将我脖子上的药包扯了下来一把扔在地上,“兰嘉明尔,你怎么就不能再忍忍呢……”

我眼睁睁看着那根红绒线断掉,藏蓝色的织布被他踩在脚下,如同垃圾。

“金如兰你就是看不惯我!”

我抬手狠狠扇了他一巴掌,揪着他的衣领。

“那是我阿达给我的,你是不是有病啊!”

“论身份我哪里不比那个弱不禁风的女子尊贵,我是西洲唯一的公主,兰嘉明尔!”

“在中原你哪里有什么身份地位!”

金凌使了很大力气都没推动我,他抬头,却是我平静如水的神态。

“你不爱我为什么要娶我。”

金凌想推开我的手指垂了下来,他道:“用你西洲公主的身份,压住那些人的野心。”

“所以呢!所以初见是假的!承诺也是假的!我只是你一枚不中用的棋子是吗!”

“金如兰。”我摇头松手,明明想说话,却张不开嘴巴,眼泪顺着脸颊滚下来。

“我真想杀了你。”

我转身,被他紧紧牵住手腕。

“未……”

“滚。”

我放在枕榻下的匕首被我丢掉刀鞘,头也不抬,狠狠插进那人的肩膀。

“我不想见到你。”

他闷哼了一声,仍旧死死握着不松手。

“本公主把你的手割下来信不信。”

我凉凉的冲他露出一个笑,反手甩开那人的手臂。

咔擦一声,应该是脱臼了。

最后他是被我扔出去的。

(七)

回草原的日子到了,可我知道,我回不去了。

金麟台上下早就被人围得水泄不通,我知道,他们都在等着审判我这个杀人凶手。

可是我没有做。

他们看我的目光嫌恶,所有人几乎都认定就是我杀的人。

唯独只有一人,垂着眸看我,问我是否承认罪行。

“你要是否认,就没人敢动你。”他低声,“我保证,信我。”

我嗤笑一声推开他。

“是我做的,我为什么要否认。”

(八)

后来我便被囚禁了半月。

那几天金凌频频来看我,他说,兰嘉明尔,你说话。

你否认,我就信你。

信他?

我默然的转过身。

“滚。”

(九)

暗无天日的最后一天我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这天房内亮堂,仆人端着檀木盘,我遥遥一眼就看到,那碗颜色深黑的汤药。

金凌在一旁,等仆人一走,他便焦急的靠过来让我不要喝。

“那药倒掉,我这里有假死的药,你……”

“兰嘉明尔!”

他抓住我的手腕目呲欲裂。

“你知不知道你喝的是什么,你知不知道那是毒药!!你疯了吗!!!”

我没有应他。

眼前忽然一花,身体便不受控制的倒了下去,撞翻了搁在桌上的花瓶。

哗啦一声。

什么都听不见了。

我要说话,黏糊糊的血却不知从何处涌了出来,就连视线都是一片红色了。

我想起草原上的风光,我想起和他初见那年朦胧的杏花春雨。

还有,他取的中原名字——未衣。

原来那日他是想唤我的。

我咽下一口气,剧烈的喘息着,嘴里朦朦胧胧的说着什么。

未见青山老,昔人已白头。

何必三两句,欲言已还休。

“回……回……家。”

我要回到草原,回到生我养我的故土,我再也不要走了,我要永永远远的和草原共同长眠。

我再也不会离开我的阿达,我的阿娘了。

评论(42)

热度(3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