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迟【退号】

晚安.

昨夜小楼又东风(续)

观看前文后再观看效果更佳

推荐BGM《爱殇》

吃月饼了吗亲们

————————————————










(一)

金凌第一次见她是在云梦的时候。

烈日炎炎,她一身红衣在荷塘里钻来钻去,金凌第一眼扫过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眼花看到的时候是一尾红鲤鱼。

不过她采莲蓬就采了,把荷茎连根拔起是怎么回事……

这样第二年这里不就秃了吗。

金凌想,他招手,嘴唇微张,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四溅的水珠洒了一身,连眼睛都睁不开。

他愤愤的抹了把脸,刚想说话声音却又消散在喉咙里。

那名女子左手捧着成堆的莲蓬,额饰因为刚才埋在水间,还在滴滴答答的淌着水。

两人对视片刻,空气好像都凝固了起来。

直到她迟缓的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笑来。

眉眼弯弯,张口却是他听不懂的软糯的不知名的语言。

后来他才知道。

原来那句话是“你好”的意思。

(二)

她长得不算美到动人心魄。

可就是有那样感染人心的魅力。

“我是,兰嘉明尔,西洲的小公主。”

第二次见面,她用生涩的中原文向金凌道歉。

“我,我记得你,抱歉。”

“……”

“无妨。”

他莫名的红了耳根,转过眼神望向另一边,可眼角余光扔能瞥见小公主弯弯的笑眼。

“笑一个嘛。”

“你笑起来,一定是很好看的。”

金凌沉默的扬起嘴角,她跟着咧嘴笑,脸颊一边露出浅浅的酒窝。

“我第一次到中原,这里的一切都很棒很棒……”

她努力想着什么,最后结结巴巴的对着说了一句。

“我觉得,你也非常棒。”

“棒?”

金凌终于转过视线直视她。

小公主眨了眨黑白分明的眼睛道:“你看起来,非常的棒!”

“你应该说我长得好看。”

金凌纠正。

小公主懵懵懂懂的点头,正巧另一边的江澄视线移到他身上,意味不明的对金凌笑了笑。

金凌顿时觉得耳根都要烧起来了。

(三)

他们要成亲了。

突兀的在族内势力的逼迫下。

他应该是愿意娶她的,她也应该是愿意嫁给他的。

可他就是觉得很别扭。

“我想和她成亲。”

少年伸手摘下怒放的金星雪浪,花瓣千重,他不由自主的的想到她的笑。

他见过她在校场红衣怒马,他见过她的明媚炽热,他不想遮住她的光。

“可是……”

“我又不想让给别人。”

他沉默的立在山门的寒风中,远处青山苍松叠翠,他知道,她现在一定在自己的家里过得肆意畅快。

“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

他深吸一口气,眼睫低垂。

(四)

小公主出嫁那日金凌早早去迎了亲。

她的父亲唠唠叨叨的叮嘱了许多,他想,有个爱她的父母真好。

“她是我从小疼到大的儿。”

“兰嘉明尔,用你们中原的话来说,就是大漠珍宝的意思。”

“我把她交给你,对我的女儿明尔好好的,否则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我在。

他说。

明尔不会出事。

(五)

可他终究还是低估了族内盘根错杂的势力,要想连根拔除,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可怜他的小公主,他的新婚妻子,他的软肋,他的盔甲。

见一面都要废上好大力气了。

明尔,我的明尔。

你再等一等。

等明年的金星雪浪开放,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牵你的手,和你一起回草原了。

我们会像我的爹娘一样恩爱。

没人知道我背着你落寞的眼神大步走远需要多大勇气。

我想见你,却只能通过这种不欢而散的方式。

是我无能。

要是我再勇敢一点点,要是我再强一点……

就不会这样辜负我的明尔了。

(六)

她的院子今日忽然热闹了起来。

金凌起先不知缘由,问了守院的奴婢,才知道是大长老背着他把自己的女儿塞了进来。

金凌顿时颇有种想把那个冥顽不灵的老头子扔出金麟台的冲动。

“夫人呢……夫人有没有不高兴?”

“夫人……”婢女的声音顿了顿,怯怯道,“夫人没有不高兴……倒是和白姑娘打成了一片。”

“……”

打成一片?

金凌愣了片刻,然后哼笑了声。

是她的没心没肺的性子。

情敌啊,也不知道多留意些。

(七)

迫于压力金凌还是纳了白月为妾,一到正午他便冷着脸匆匆去了明尔的院子,想看看她的反应。

结果两人不知道又因为什么原因吵了起来,金凌嘴快道了句泼妇。

然后看见她猝然呆滞的面容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

“你有病啊正午来我这里闹事!”

她瞪了他一眼,嘴上越发不留情面。

金凌怕等会儿真的和他吵起来,便依旧冷脸起身往外走。

“不吵了,你以为本宗主很闲吗。”

“谁稀罕啊,你走就走!”

可他转身时,分明看见她漂亮的眸子红彤彤的。

她哭了。

金凌心下一滞,脚步无形中更快了些。

还有半个月。

明尔,等我。

(八)

他知道再过不久就是她回草原的日子。

金凌暗中让人置办了礼物,拔旧势力的动作加快了不少。

可他看到怒气冲冲的大长老带着一群人冲进书房,砸了他的东西,金凌就知道肯定出事了。

“我的月儿,月儿,被歹毒心肠的西洲公主给害惨了!”

(九)

他出门,明明是深夜,可他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肯定有黑压压的一群人等着他。

现在是关键时候。

金凌攥紧拳头,面无表情道。

“她品行并非如此。”

“亲眼所见,若宗主不去寻公主,便是老夫自行前往!”

“长老。”金凌嘴角噙着冷笑,一脚踢开他拦在路中肥胖的身子。

“你也未免太过失礼了些。”

话虽如此,可该演的戏还是要演的。

他定了定神,眼睫却又垂了下来。

明尔,明尔,又要伤害你了。

我向你保证,这绝对是最后一次。

(十)

金凌那一巴掌几乎是颤抖着打的。

好在房间里光线暗,看不清他的手臂正在轻微的颤动。

她抬头,眼里温暖的光似乎骤然散去了。

“你干什么!”

他机械的念完心中盘算的台词,眼眶始终红的吓人。

“我只是你一枚不中用的棋子。”

她想笑,眼里蓄满的泪水啪嗒啪嗒的顺着脸颊滚了下来。

“都是假的。”

金凌那一瞬间什么都顾不上了,他只想拉着她的手,紧紧抱着她,告诉她所有事情的原委。

他想唤她的名字,她知道时在他面前高兴的蹦起来的,他替她取下的名字。

可是她不给他机会了。

她默然的捅了他一刀,金凌浑浑噩噩的出了门。

然后摔倒在门前的石阶上。

他捂着汩汩流血的伤口,鼻子通红的吸了口气。

然后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嘴里含糊的念着什么向自己的书房走去。

如果有人在,就可以听见,他始终重复的其实是“明尔”二字。

(十一)

这半月他几乎是不眠不休的争取,好不容易查到半分线索,就立即动身去寻她。

“兰嘉明尔,你说话,你但凡否认一句,我就信你。”

“兰嘉明尔……明尔……未……”

“滚。”

她面无表情的转身,声音冷到极点。

(十二)

他是真的要受不了了。

周遭的气氛压抑而沉重,他刚想拿出能救她的假死药,就眼睁睁的,看着她端起药碗一饮而尽。

“兰嘉明尔!”

金凌目呲欲裂的接住她倒下的身体,声音嘶哑而破碎。

“你会死的,你知不道你喝的是什么!”

她浑浑噩噩的没有答话,金凌眼眶涨的通红,还未蓄满的泪不受控制的落了下来。

“明尔……明尔……”

他哽咽着重复她的名字,而她嘴里模模糊糊的念着什么。

金凌听得一清二楚。

是回家两个字。

“我带你回去!”他狼狈的擦了擦眼眶,鼻尖通红,“我们马上就走,明尔……”

“明尔!”

金凌握着她垂下的手腕眼前一黑,天旋地转。

她终是不肯给他机会了。

明尔……他的明尔……他还没来得及带她去看金麟台怒放的金星雪浪。

“我带你回家。”他擦了擦她的脸,眼泪挂在嘴角都来不及擦去。

“明尔……明尔……”

他迷茫的唤着他的字。

她空等了这么久,什么都没等到。

本以为最不缺的就是来日方长,可那关系僵硬的两年竟成了永恒。

兰嘉明尔,大漠珍宝。

陨落了。

(十三)

兰嘉明尔,十八岁长眠与布查尔草原。

其父举全族上下守三年丧期,其夫金如兰同于金麟台守丧,而其养子为其画像百余幅。

她长眠于布查尔。

她和她的亲人永不分离。

她和她的爱人……天人永隔,再无相见之日。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评论(89)

热度(36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